2017/05/27 12:15

熊讚來開課 教你看懂滑輪比賽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世大運將在八月登場,你準備好幫中華健兒加油了嗎,台北市政府特別找來熊讚拍攝運動教室滑輪篇,教大家如何看懂滑輪比賽。

你知道滑輪溜冰,是荷蘭人先發明的嗎,直排輪已經成為全民休閒運動,但是這樣還不夠,有比賽才刺激,競速滑輪的比賽過程,主要分為,起跑動作、直線滑行、彎道滑行、和終點衝刺,溜冰的動作,由左單步右單步構成,每一個單步,包含自由滑行,推刃蹬地,收腿,雙腳著地變換支撐腿等動作組成。

技巧是身體需要透過神經系統的協調配合,各關節適時伸屈,達到動作的流暢,產生最大的速度維持,本屆世大運以類似田徑跑道的場地賽為主項,跑道一圈200公尺,寬6公尺,用電腦晶片計時計分,滑輪溜冰的服裝和鞋子,也非常講究,衣服必須緊貼皮膚減少風阻,溜冰鞋長度不得超過50公分,鞋子和底座必須非常固定,輪軸不得凸出輪子外面,也不可使用剎車。過去滑輪溜冰還不屬於亞奧運項目,除了世界運動會,就沒有更高的競技舞台讓選手參加,直到2010年廣州亞運,我國團結了各會員國,最終決議滑輪溜冰列入廣州亞運正式競賽項目,當時台灣代表隊的成績也相當出色,奪下4金3銀1銅的亮麗成績,這次世大運,也期待台灣好手為國爭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