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5/30 20:00

回收原廠瓶 陸山寨啤酒難辨識

綜合報導

大陸山寨商品滿街跑,現在山寨啤酒外型就跟原廠一模一樣,因為就是用回收的原廠空酒瓶,裡面裝上仿冒的啤酒,再封口販售,消費者還以為買到正牌的啤酒,而這種利用回收空瓶、仿冒的山寨啤酒,更是不只一款。

如果你喝的啤酒是這樣生產的,你還敢喝嗎?網路流傳一段影片,內容是有大陸山寨的啤酒工廠,其中員工把空瓶丟進塑膠桶中裝滿後,再一罐一罐排好,接著放上機器,過程中還沒有人帶手套、口罩,完全徒手作業,衛生堪慮,生產線最後是加蓋、密封。

機器正常很快的,拍攝者還自豪的說,這套作業模式速度很快,做出來的啤酒就跟真的一樣。這段影片放上網之後,正牌啤酒廠員工看不下去,PO出合乎衛生法規、全自動化生產的影片,以正視聽。

山寨啤酒在大陸不是新鮮事,另一款知名啤酒廠也是受害者,不僅瓶子像,就連紙箱也像,企圖以假亂真,還有人是收集烈酒的空瓶,裝進高濃度的私釀酒,山寨酒製作的原料和過程,都沒有經過衛生單位把關,一旦喝出問題,恐怕連小命都丟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