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6/01 20:20

全台陰雨綿綿 濕疹患者增3成

蕭鈺燁 王詩涵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全台各地陰雨綿綿,空氣濕度提升,台中有皮膚科診所,濕疹病患爆增,一天多了20幾名患者,就連從來沒有得過濕疹的民眾,也罹患急性濕疹。中醫師建議,這種氣候,可以透過飲食,像喝紅豆、薏仁水或是冬瓜湯、玉米鬚茶,去除身體的濕氣。

這裡抓抓,那裡抓抓,手臂都被抓紅,這是濕疹,最近一段時間,門診患者爆量,光這間皮膚科診所,一天就多了二十幾個患者,因為天氣的關係,一直下雨,空氣中的濕度提升,皮膚科醫師說,就連從沒長過濕疹的病患,也得急性濕疹,還有慢性濕疹病患,整隻腳抓破皮。

除了看醫生,怎麼避免在這種季節濕氣上身,中醫的方法,用紅豆。薏仁。玉米鬚加水煮來喝,或是冬瓜熬湯,中醫師談食材功效,中醫說,濕疹不分年齡膚質,尤其換季或是陰雨綿綿的天氣特別容易纏上身,症狀是奇癢無比,如果放任一直抓不看醫生,可能會因為抓傷造成細菌感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