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6/02 13:21

美國最新研究 暖化讓你睡更差!

楊依嘉 曾建勳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全球暖化不只是各地氣球異常,更直接影響到人的睡眠,美國哈佛大學最新研究發現,在溫度上升的環境,人們睡眠時間也比較少,如果全球暖化造成的溫室氣體持續高速排放,將有更多人遇到夜間失眠問題。

夏天氣溫飆高,熱到快抓狂,想要睡覺,更會讓人熱到在床上翻來覆去,根本睡不好,哈佛大學最新研究針對,睡眠問題和溫度上升的關係,進行大規模調查,發現夏季產生睡眠問題的人高出三倍。

這個問題不只夏天而已,因為隨著全球暖化,溫室氣體高速排放,以美國為例,研究預測到了2050年,100個美國人,每月失眠的人數將比現在多出六人,到了2099年,還會再增加14人。

研究學者還發現,受到全球暖化影響最大的一群人,會是沒冷氣的窮人,體溫調節較差的老人,美國科學家更警告,全球暖化的嚴重性,可能造成更多人類因睡眠不足造成認知錯誤,影響開車、影響工作,全球暖化氣候變遷,已經不只是北極熊活不下去,人類也將面臨危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