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6/02 13:22

喝完紅茶放回架上 竟不算偷竊?

古芙仙 張國聖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一間賣場監視器拍到,一名男子到飲料櫃,沒結帳就拿一罐檸檬紅茶來喝,喝到快沒了又放回去,最後拿奶茶去結帳,過程被PO上網路,引發網友撻伐真的很噁心,店家補貨時發現空罐掉監視器才發現,報警處理,但警方卻說這算毀損不是偷竊,一個非告訴乃論罪、一個告訴乃論,刑罰差很多,讓店家覺得很扯!

賣場監視器拍到,一名男子打開飲料櫃,拿出一瓶檸檬紅茶,就開始咕嚕咕嚕喝起來,還停下來休息,最後快把一瓶都喝光了,他居然不是拿去結帳,而是把瓶子放回去,選了另一瓶奶茶去櫃檯付錢。

事發地點在高雄這間連鎖賣場,雖然不大,但店員只有一、兩個,沒辦法即時盯著全場狀況,店家當時補貨看到架上,居然有空瓶覺得有異,調監視器才發現被偷喝,報警處理。

警方卻說,這可不能算偷竊,竊盜是非告訴乃論罪,最高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,而毀損是告訴乃論,當事人得提告,最高處兩年有期徒刑,差很多,警方最後請示檢察官,還是依竊盜罪送辦,讓店家出了口惡氣,否則這惡劣噁心的偷喝行為,沒得到嚴懲,怎能讓人心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