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6/02 19:52

輔大再現"中美湖" 學生苦中作樂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暴雨襲來,雙北的大學也淹水嚴重,為了學生安全,像是文化、淡江、輔仁以及東吳等大學下午都宣布停課!每逢大雨必淹的輔仁大學中美堂再度變成"中美湖",還有學生苦中作樂游起泳來!連學生餐廳淹水都淹到小腿!東吳大學外雙溪校區淹到校園都看不到路,全是滾滾泥巴河,地上猛爆噴泉,學生寸步難行!

輔大的中美堂再度變成中美湖,水都淹到小腿肚,每一步都走得好辛苦,懶得走的用游的。躲到學生餐廳,點餐的兩隻腳得泡在水裡走不開,用餐的整個人窩在椅子上下不來,大雨這樣下穿什麼鞋子都沒差,手機還是要拿起來喀擦。輔大人的回憶中美湖一定有它!冷冷的雨有暖暖的心,謝謝輔大這位校工冒著大雨,問問女學生要去哪,拉著三輪車就載去哪,淹水不好但有你真好!

東吳就是狂臨溪路都淹水了,這哪裡是路哪裡能走?滾滾泥巴河水淹東吳城,暴雨狂下,東吳大學外雙溪校園淹成黃河,地上猛爆噴泉,東吳的學生苦笑自己是一年一度東吳水師操演訓練,連校內公車都成了一艘泡水的龍舟。

暴雨炸彈往哪逃都一樣,文化大學辛苦的孩子們,直接大腳一踩涉水而過先溜再說,而基隆海洋大學這名字可不是叫假的!海洋大學真的在海洋裡,這海是黃海黃泥巴淹成一片海,還有淡江大學的好漢坡,成了好漢瀑布奔流而下,這時沒人想當好漢通通停課了,老師說幾十年來都沒這樣像八七水災一樣。

雨下的兇,一早七點多,新北市三芝橫山國小的老師們發現苗頭不對,趕緊讓孩子們放學,護送孩子九點前都平安到家,沒人敢跟老天開玩笑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