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6/09 20:16

吃生蛋壽喜燒 2歲娃染敗血症

徐孟蘭 林品鑫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一對2歲雙胞胎姊妹,連續4天高燒燒到39度,伴隨腹瀉、血便,被診斷出感染沙門氏桿菌,還引發敗血症,爸媽說帶孩子吃壽喜燒,吃到生蛋和沒熟的雞肉,才會感染,醫生說沙門桿氏菌在70度以上的高溫連續煮5分鐘,就能殺死,以雞蛋為例,建議荷包蛋吃全熟,水煮蛋的蛋黃也要煮到黏稠不流汁,才安全。

吃壽喜燒、涮牛肉片沾生蛋汁,口感滑順,很多人愛這樣吃,但台中一對2歲雙胞胎姊妹,吃了沾生蛋汁的牛肉片,和沒煮熟的雞肉,連續高燒4天,腹瀉還拉出黏液狀血便,送急診發現,是感染了沙門氏桿菌,還引發敗血症,雙胞胎差點沒命。

問題出在生蛋汁和沒煮熟的雞肉,裡頭有沙門氏桿菌,醫生建議5歲以下的孩子最好不要吃生食,因為抵抗力弱,感染容易變重症,沙門氏桿菌在70度以上的高溫下,連續煮5分鐘,就能殺死,實際測試荷包蛋,雞蛋倒進油鍋,不用五分鐘,就已經全熟,水煮蛋水溫到達70度,開始計時5分鐘,5分鐘一到,馬上把蛋撈起來打開,蛋白全熟,蛋黃稠稠的,但不會晃動也不會流汁,醫生說這樣吃蛋才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