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6/10 22:08

永別齊柏林... 蔡總統臉書哀悼

蕭秉儀 陳知學 台北報導  / 台北市

看見台灣導演、齊柏林,拍攝看見台灣2時,意外墜機罹難,眾多好友,包括陳文茜、還有他的老長官、前高鐵董事長歐晉德,都感到不捨,總統蔡英文,以在臉書PO文哀悼。

「看見台灣」導演齊柏林不幸墜機罹難,好友們都很不捨,陳文茜說他為了大地鞠躬盡瘁,曾經是齊柏林長官的,台灣高鐵前董事長歐晉德,更是紅了眼眶,不敢相信齊柏林逝世的消息,總統蔡英文則在臉書PO文哀悼說,看著齊導新店溪空拍照,彷彿他仍與我們同在。

得知齊柏林發生意外,台灣高鐵前董事長歐晉德,紅了眼眶,兩人是相識20多年的好友,1990年齊柏林進入,交通部國工局工作,因為熱愛攝影,受到當時的局長歐晉德賞識,開始了空拍之路,歐晉德可以說是,齊柏林的貴人之一,而過去常跟齊柏林接觸的,僑委會前委員長陳士魁,同樣不捨,當時陪著齊柏林,到海外宣傳「看見台灣」記錄片,獲得不少迴響。

蔡總統也在臉書哀悼說,齊導的作品,讓我們看見台灣的美好,也PO出照片說,看著齊導的新店溪空拍照,彷彿他仍與我們同在,好友陳文茜則在臉書貼出,齊柏林給她的最後短訊,還說為了大地,他的人生鞠躬盡瘁,齊柏林逝世,讓好友們都相當不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