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6/11 20:18

走過半世紀! 城光中學關門

劉漢生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 / 台南市

走過52個年頭的台南市私立城光中學,曾經是一所明星中學,還有人遠從高雄、屏東到台南城光來就學,屏東縣長潘孟安,還有演員陳昭榮都是校友,只是不敵少子化海嘯,全校只剩9名學生,今年畢業後,學校也正式宣告熄燈。

城光中學昨天的最後一屆畢業典禮,歷屆校友、退休老師約700人回娘家,歡送末代畢業生離開校園,讓畢業生們難過得個個都淚灑會場!

畢業生代表致詞,話講沒兩句就哽咽,這場畢業典禮,畢業生只有9個,典禮結束後學校也要關門了,老師跟學生,心裡都有千萬的不捨,走過了52個年頭的,台南私立城光中學,早期是台南市明星私立國中,許多學生來自高雄屏東,學生們都必須要住校,從課業到生活都教育,當時因名額有限,想進城光並不容易。

屏東縣長潘孟安,演員陳昭榮都是傑出校友,然而不敵少子化海嘯,到這一屆只剩9個學生,讓校方做了不得已的決定,一切回憶就在這52屆畫下句點,老師跟校友們列隊,歡送最後一屆的畢業學弟妹,雖然母校就此也跟著畢業,但是不會消失的是,師生心裡那永恆的回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