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6/12 08:17

大賽連奪6冠 戴資穎氣勢旺

詹維耕 曾建勳 報導  / 高雄市

2017世大運進入倒數68天,特別報導今天帶您來看羽球項目,台灣羽球天后戴資穎,從2016年、登上世界球后之後,連續拿到六座大賽冠軍,穩坐世界第一的寶座,今年四月的亞錦賽又摘下金牌,這面金牌也是亞錦賽舉辦55年來,台灣第一次奪金,今年台北世大運,有了小戴,羽球女單金牌、勢在必得。

今年23歲的戴資穎,在16歲的時候成為台灣最年輕的球后,而她也是台灣羽毛球史上,第一個世界球后,2016年香港超級聯賽打完,戴資穎登上世界冠軍,今年三月,她先贏得全英公開賽,開賽百年來第一個台灣冠軍球員,四月又拿下亞錦賽55年來台灣第一面金牌,戴資穎回到國訓中心並沒有放鬆,因為她知道一旦鬆懈,就有可能離目標越來越遠。

放棄可以大量累積積分的世錦賽,戴資穎目標放在今年世大運,對她來說,每一場比賽都很重要,能在自己國家打球,世界第一的頭銜不是壓力,是告訴自己更專注的動力,國小就開始打球,羽毛球早就成為戴資穎生命中的一部分,個性特立獨行的她打球有著自己的節奏,世大運羽球女單項目,戴資穎強力出拍,期待金牌留在台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