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6/13 20:17

不滿客運搶生意 遊覽車包圍交部

朱培滋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因不滿客運搶奪生意,新北市遊覽車駕駛員職業工會今天發起抗議活動,說要「一人一車」開上交通部,最主要訴求客運業全面退出遊覽車業、牌照稅和燃料稅減免等訴求,發動將近百輛遊覽車,全堵在忠孝西與中山南路口,造成交通大堵塞。

舉起抗議布條,大喊口號,新北市遊覽車駕駛員職業工會發起抗議,要ㄧ人一車開上交通部。好幾輛遊覽車全堵在忠孝西與中山南路口,造成大塞車,還說如果交通部長賀陳旦與公路總局長陳彥伯不下台,將發動更多遊覽車,癱瘓交通。

採取這麼激烈的行動,訴求就是要客運業全面退出遊覽車業、牌照稅和燃料稅減免、對老舊遊覽車以市價回收、駕駛員培訓由國家支付、遊覽車執行總量管制等,但因為交通部長賀陳旦南下雲林進行訪視,由交通部公路總局官員出面回應,而這可惹怒遊覽車業者,決定留下10部遊覽車繼續包圍交通部,至於要不要發動下一波抗議,就看政府有沒有誠意解決問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