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6/16 19:49

雲林花生被泡爛! 產量驟減6成

廖學賢 報導  / 雲林縣

雲林農作物泡水災損嚴重,像花生才剛進入採收期,卻被泡在水裡兩天,拔起來底部全爛光了,原本一分地可收一千公斤花生,現在只能收成400公斤花生。另外,水果也因為大雨產量變少,像是荔枝量就少了三成,預估雨後價格都會上漲。

15號當日累積雨量,全台第二名的雲林忠鄉,大雨過後,花生田全浸泡在水裡,表面上是一整片綠油油,但拔起來裡面都爛光光,只剩發芽的花生仁,農民好無奈。花生才剛進入採收期,就被雨水泡爛,原本一分地可以收一千公斤花生,現在只能收400公斤。

眼看烏雲壟罩天空,農民一顆心揪著,原本還有15天才能採收的稻米,被大雨打到全都傾倒斜一邊去,萬一倒伏發芽就完了,農民只好趁短暫雨停,趕快收割。

不只花生稻米農損慘重,現在進入芒果荔枝葡萄採收期,水果也因為大雨,產量變少,像是荔枝量就少了三成,預估雨後價格會上漲,屆時黑葉荔枝每台斤可能要80元,玉荷包更上看200元,看來大雨後青菜水果勢必都會變的更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