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6/17 13:46

眉溪暴漲淘空地基 老人死守家園

綜合報導  / 南投縣

山區暴雨,不少地方岌岌可危。南投仁愛鄉南豐村,眉溪溪水暴漲,沿岸16戶民宅、地基被淘空,但有老人家,還死守家園;竹林社區,還出現長條狀堰塞湖,積了近萬噸的水,下游上百戶居民,現在擔心堰塞湖崩塌。

南投仁愛鄉南豐村的「眉溪」因為不敵大雨,沿岸16戶民宅的地基被淘空,居民得撤離保命,但有老人家不捨離開,還死守家園;另外,在鹿谷鄉竹林社區,通往小半天瀑布的道路,幾天的大雨侵襲,形成一個長條狀的堰塞湖,積了近萬噸的水,下游上百戶的居民,很擔心大雨一來堰塞湖會崩塌。

山壁土石,整片往下滑動,滾進下方的河道上,大小石頭混雜泥土,就這樣滾進河道,把水流堵住,從空拍看,那裡出現了一個,長條狀的堰塞湖,長80公尺寬25公尺,蓄水量估計,大約有5到8千噸,要是崩塌,下游上百戶居民,首當其衝。

專家有到現場勘查,認為沒有立即危險,但大雨如果一直來,土石繼續崩塌,堰塞湖壩體也會增高,危險性也會提高,另外在仁愛鄉南豐村,沿岸16戶民宅的地基被淘空,為了安全居民都被緊急撤離。

有人願意走,但也有人不捨離開,說要死守家園,死守家園,堅持不退的村民和村長,明知道危險但災況卻沒有被積極改善,只要大雨一來,就是得面對走與不走的無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