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6/18 13:42

雨灌山區! 南化.桃源路斷崩塌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南部山區持續大雨警戒!台南南化區179線4公里處,出現道路崩塌,只剩一邊馬路可以通行,員警現場管制中,因為這是通往關山里的唯一道路,中斷的話恐怕裡頭成為孤島;高雄桃源區台20線92公里路斷處,也在持續搶通當中;另一邊曾文水庫蓄水率達9成,這幾天都進行調節性放水,民眾空拍下洩洪美景,非常壯觀。

靠近山崖的馬路,因為地基流失,整片像是破碎的蛋糕,邊坡崩塌狀況危急,怪手和小山貓,緊急到現場搶通。

這裡是台南南化區,179線4公里處,馬路崩塌範圍長達60公尺,目前只剩一線道路可通行,因為山區連日大雨,造成地基流失,而這裡是關山里唯一的聯外道路,就怕雨持續下,道路完全封閉,裡頭會成為孤島。

另一邊曾文水庫,蓄水量達9成,連續幾天進行調節性放水,而17號下午更提高放水量致每秒700立方米,有民眾用空拍機拍下畫面,洩洪的水庫非常壯觀,下大雨水庫喝飽飽,南化水庫也出現自然溢洪,提醒下游民眾,這幾天還是要多注意提高警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