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6/18 19:40

里長封排水孔救社區 害學校淹水

廖學賢 報導  / 雲林縣

雲林連日豪雨,雨水倒灌進斗六高中導致淹水,由於斗六高中數十年來從未淹過水,而校區通往文化路的排水孔多次遭不明人士用隔板堵住,經校方查驗發現,是當地信義里里長為了保護里內住戶不淹水,才這樣做,造成斗六高中連帶受影響,而這次的淹水,也讓校方損失慘重,家長會也要求提告求償。

男子穿著雨衣,在排水孔前,來來回回好幾次,原來是拿板子、沙包,把出水口堵住,但這一堵可不得了,雲林斗六高中校內廚房、餐廳、女學生宿舍,全泡在水裡,就連煮飯用的蒸籠瓦斯管都進水,無法點火全壞了,還差點淹到高壓變電箱,校方緊急抽水,才沒有讓災情擴大。

刻意堵住排水孔的人,竟然是當地里長,家長會相當氣憤要求校方向里長求償,而當地里民也為里長抱不平。

當地居民:「里長就是顧到這些老人家安全,所以他就想辦法試試看把排水孔,蓋起來就真的不淹水了」,這次淹水事件,斗六高中師生掃了整整3天,校方損失約30萬元,現在校方已經派人24小時監看,而市公所派員到現場也表示,會增設排水系統,徹底解決問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