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6/19 19:53

何壽川收押 永豐金職務遭解任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永豐金涉嫌違法放貸,董事長何壽川不但遭到收押禁見,金管會更是由主委李瑞倉親自召開記者會,宣布解除何壽川董事長的職務,總經理游國治的職務同樣也被停止!創下金融史上首例,董座遭羈押立即被解任職務的案例。

金管會主委才剛剛坐下,椅子都還沒坐熱,就丟出這樣的震撼彈!讓何壽川和永豐金控的董事長職務說掰掰!這也創下了金融史上首例董座被羈押,立即遭到解任職務的案例。

在法警的戒護下上了囚車,何壽川從金控董座摔了下來,因為涉及了三寶建設的超貸案,根據規定,五年內不准回鍋金融圈。立委黃國昌更在臉書上直指這起弊案,從來就不只是「違法超貸」而已,根本是何壽川等人把永豐金股東與存戶的錢,當成是自家金庫的違法關係人交易。

面對風暴來襲,永豐金趕緊請出董事邱正雄接下代理董事長一職,但能不能為1.7兆元的資產規模,超過2000億市值的永豐餘集團止血,恐怕還有一場硬仗要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