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6/19 19:40

"智能監視器"遭駭 你家被看光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您家裡有裝設智能監視器嗎?透過網路,監看家裡的一舉一動,但當心您家裡的影像,不僅您看到,也被全世界看光光。大陸有網路賣家,專門在販售這種偷窺服務,只要花台幣約850元,就能看到別人家裡的樣子。

家中擺設一清二楚,是因為監視器遭到駭客入侵。有心人只要透過掃描軟體,就能輕鬆獲得IP地址,進而偷窺別人家的影像,並不被發現。

記者找到了軟體的賣家,花了約台幣850元,照著指示登入賣家給的IP,竟然成功看到了一戶人家監視器裡的影像,更誇張的是,不僅能看,還能操作監視器。

專家說,這類的監視器被入侵,許多是用了預設的密碼沒有更改,或是簡單的密碼,而所使用的弱口令,一般就是廠商默認的通用密碼,或者是簡短的連續數字和字母。

不想自己家裡一舉一動被看光光,第一步就是要更換密碼,另外,如果監視器的影片,是透過網路平台來傳輸,也是有被入侵的一定風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