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6/25 14:40

"珍味豐"過期原料 製飲品添加物

王義仲 黃建熒 報導  / 新北市

又有過期原流竄市面,新北市「珍味豐企業有限公司」涉嫌用逾期香草香料製成奶蓋粉、牛奶雪花冰等常用於飲品與冰店的添加物;新北市衛生局接獲通報前往該公司八里工廠,現場查獲5500多公斤使用逾期原料製成的半成品與多項成品;問題產品銷往位於六個縣市的八家食品行,詳細下游名冊還在通計當中。

雪花冰香醇濃郁的口感,多少都有加一點香料,不過位於新北市八里的珍味豐公司,卻被查獲用過期的香草香料,製成乳類冰品和飲品的添加物。

實際來到珍味豐公司,鐵門拉下來沒有營業,門口地上有一罐三酸甘油脂食品原料,保存期限竟是去年12月,另外還有一袋產自泰國的奶精粉空紙袋,透過窗護隱約可以看見,貼有奶蓋字樣的紙箱在廠房中。

新北位生局日前查獲保存期限分別是年11月25日,和今年2月22日的過期香草香料大約120公斤,另外還有使用過期源料製成的香草奶蓋粉、起士奶蓋粉和牛奶雪花冰等五項產品,大約5500公斤。衛生局表示,問題產品總共銷往8家食品行,分別位於基隆、新北、桃園、雲林縣、台中市和高雄市等6縣市,詳細下游的廠商還在統計當中,而使用過期原料,可依食管法處6萬到2億元罰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