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6/30 20:47

發豪語! 6年內台灣足球進百名

蕭秉儀 陳知學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為了振興足球運動,體育署打算爭取,10年40億的經費推廣足球,更發下豪語,6年內,要將台灣的世界足球排名,推進到前100名,今年6月10號中華男足隊,參加亞洲盃資格賽,以2比1擊退新加坡,讓世界看到台灣足球實力,體育署今年編列7270萬預算,推動新南向計畫,跟東南亞國家體育交流,用體育拚外交。

為了世大運加緊練習,傳球、接球,球員們揮汗淋漓,培養默契、耐力、敏捷性,要拚最好成績,體育即國力,但足球運動發展,卻不如棒球、籃球興盛,每到四年一次世界盃,才又被炒熱。

體育署發下豪語,更打算爭取,10年40億的經費推廣足球,但目前的規劃,從學校紮根,建立選手培訓制度,舉辦社區聯誼賽,興建競賽場地,但要真正發展足球,足協認為軟、硬體都要提升,政府跨部會合作才有契機。

6月10號中華男足隊,參加亞洲盃資格賽,以2比1逆轉擊退新加坡,拿下重要3分積分,就算瓶頸重重,台灣足球小將依舊闖出一片天,要讓世界看見台灣,今年新南向推動計畫,斥資7270萬台幣,擴展體育交流,鼓勵新住民、外籍移工參與全民運動用體育拚外交。在國際舞台亮相,是突破外交困境最好捷徑,台灣足球怎麼振興,就看十年計畫能不能準確射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