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7/01 13:02

花費超過150萬搜救 登山客這句話網友超怒

花費超過150萬搜救 登山客這句話網友超怒 | 華視新聞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29歲男子李明翰,日前獨自攀登「能高哈崙橫斷」失聯,他靠自己撐過35天,最後在上個月20日被搜救人員找到,搜救隊20多人花費5天,出動10多架次空勤直升機,花費「超過150萬元」。不過李明翰在28日受訪時卻說:「我支持付費搜救,但是台灣搜救品質還有很大進步空間,若做到搜救專責、專職,就有資格收費。」讓搜救然原

李明翰表示,若是搜救成功率只有百分之50,要付費的人會不太樂意,因為成功率只有一半,但如果搜救成功率可以到達百分之90、95、99呢?成功率越高可以收越高的價錢。他說,以整體來看,搜救能力要追求進步,因為台灣的搜救連鄰近的日、韓都比不上,還差很多,還要努力,等到達到這些以後,搜救收費就會變成很自然的事情。

臉書粉絲專頁「雪羊視界」就發文其中一段提到,他受到的是超規格的搜救隊待,但是回頭檢討一般搜救體制的不足,這樣的行為是對搜救人員的打擊,無論有沒有參與這次救援。今天體制應該被檢討,但完全不適合由李明翰本人提出。「平安把你救下山還要被你檢討,WTF」這是一般人、一般的救難隊員看到這樣的報導的第一反應。

李明翰這段話,引起了許多網友反彈:「標準得了便宜還賣乖」、「你先付清救難費用後再來批評,這樣會比較有說服力」、「浪費國家資源,毫無感恩的心,還敢大言不慚的說大道理」等等,但也有人認為:「要收費也應該有一套標準,要花錢也應該要知道怎麼花,不然不能保證哪天,會有N個民間救難單位出來跟受難者家屬獅子大開口了。」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