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7/01 13:54

爭路權! 重機騎士搶先衝國道

蕭秉儀 徐弋桓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不滿交通部遲遲不肯開放國道路權,重機騎士今天下午將在凱道抗議,而早上已經有車友率先發難,從各地交流道衝上國道,不過遭國道警察攔下來,吃上3千到6千不等的罰單,不過騎士不在意,只希望盡速開放、國道路權。

為了爭取國道路權,36輛大型重機浩浩蕩蕩,騎上高速公路不過才30分鐘,在國道一號汐五高架14.7公里處,就被攔了下來,重機通通停在路肩,國道警察錄影蒐證,開單告發,也出動拖吊車。

就算吃上紅單也沒關係,重機車友說2012年通過的,「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」修正案,明訂550C.C.以上大型重機,可以行駛高速公路,但只開放5公里的國三甲線,痛批交通部,這5年來遲遲不公告,其他試辦的國道路段,讓他們無所適從。

北中南遍地開花,發起「試駕國道」活動,下午更號召3000輛重機,在凱道發出怒吼,希望盡快開放國道路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