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7/02 12:06

善用網路行銷 小小Youtuber暴紅

採訪/撰稿  / 台北市

兩個140公分高的小女生,一個12歲、一個13歲,卻已經紅遍台灣社群網路、甚至還能拉著行李箱,擺攤做生意。這樣的畫面,是不是很讓大人們目瞪口呆呢?原來兩個小女孩,綽號叫作「玫瑰拉茶」和「蜜雪兒」,她們擁有自己的YOUTUBE頻道,透過拍影片,介紹小朋友最夯的紓壓玩具「軟軟」在網路上爆紅。

身為年輕的「Z世代」,她們從小在網路環境中長大,不僅擅長網路科技,甚至比大人還精通行銷策略,華視獨家追蹤帶您探訪他們的神秘世界!

不露臉卻有甜美人聲,搭配俏皮音樂,介紹時下國中小學最流行的小玩具「軟軟」,從字幕到轉場效果,都經過精心後製,底下留言的粉絲,幾乎都是小孩,而影片幕後操刀的主人,就是她們心中的小小女神。

戴著口罩拖著行李箱現身,兩位留長髮的可愛小女生,就是風靡軟軟界的玫瑰拉茶和蜜雪兒,分別是國一和小六,而採訪全程不露臉,這也是她們特意營造的神秘魅力。一下車,兩個小女生馬上變身小小老闆娘,和其他軟軟同好,一起擺攤賣軟軟,才十二、三歲的孩子,透過網路聚集、行銷、互動,甚至走上街頭,將行李箱變成移動式的實體店面!

想做這門軟軟生意,也有很大的風險,孩子上街擺攤,更處在灰色地帶,難道他們的家長不擔心嗎?從一開始的擔心,到後來漸漸放手,給孩子更多揮灑的空間,很多爸媽這時才發現,在網路世界長大的孩子,早已距離我們非常遙遠,想法更是天馬行空、截然不同。

我們跟著她們的腳步,到「拍片現場」一探究竟,運用剪輯程式,影片在手機裡一次搞定,再上傳影音頻道,她們有時單打獨鬥,有時候也會和其他小小YOUTUBER聯手合作,而這樣的現象不只在台灣、日本、美國世界各地都有小小YOUTUBER,在網路世界擁有自己的一片天。

當大人們驚豔於網路科技的進步時,孩子們已經自然悠遊其中,資訊發達的進化速度,早已走向另一個新紀元,未來世代共學必然存在,我們應該更懂得欣賞新世代的創意,因為他們正以更無邊無際,更奇特多元的方式,為世界帶來改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