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7/04 12:30

"客人會怕" 女控餐廳拒導盲犬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餐廳業者,如果拒絕導盲犬進餐廳,最高要罰五萬元!就有民眾PO文,說帶導盲犬到淡水的餐廳,但店員卻說客人會怕,所以不讓導盲犬進餐廳,對此店家解釋,員工是越南人,可能是溝通上的誤會。

質問店員,為什麼導盲犬不能進餐廳,所有的店家都用過這個理由拒絕我,如果你們持續這個理由,我就會請社會局過來開你們罰單。

店員說狗狗太大,怕影響到其他客人,女客人更加生氣,PO文寫下這是導盲犬,牠很乖法律有保障牠,店家解釋這都是誤會一場,解釋因為店員是越南籍,中文溝通上可能出問題,並非不歡迎導盲犬。

引起爭議的,就是這隻影片中狗狗NIKKI,體型很大但對主人的指令服從且聽話,擔任導盲犬個性也很溫和,這一次卻疑似被餐廳拒絕進入,其實這已經違法,最高可以開罰五萬元外,還需要去上課四個小時,雖然店家解釋真的是溝通問題,但若店員能多一句詢問多一份體諒,或許就不會造成這起誤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