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7/06 20:14

北市單車騎人行道 7/17開罰

陳詩雅 徐弋桓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單車族要注意囉!騎在沒畫自行車道的人行道或騎樓,從7月17日開始將被開罰300元以上、600元以下罰鍰。如果不想被罰,就只能騎到慢車道上,未來恐怕會常出現自行車和汽機車爭道的驚險畫面,除此之外,自行車道時有時無,有時騎到一半就消失了,實在讓人看得霧煞煞。

天氣好熱啊,在騎樓內騎單車躲太陽,或是在人行道上騎,小心在台北市7月17日開始,將要開罰;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,處駕駛人300元以上、600元以下罰鍰。

YOUBIKE站就在人行道旁,也沒有畫設自行車道,17日上路之後要安全過關,恐怕得小心翼翼。自行車行駛空間遭壓縮,若不想被罰,只能騎到慢車道上,未來恐怕會時常出現自行車和汽機車爭道的驚險畫面。

臺北巿政府交通局提醒應靠右行駛,也會先從有自行車路網較完整的路段,包括信義路、仁愛路、新生南路、羅斯福路等,加強取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