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7/07 12:57

歡迎來到地獄! 數萬人反G20

綜合報導

G20高峰會在德國第二大城漢堡登場。數以萬計的抗議民眾以歡迎來到地獄的聳動標語、迎接20國領袖。他們文攻武嚇,在街頭衝撞、演出行動劇,對各國領袖施壓。另外有一百人化妝成喪屍,遊走街頭,喚醒世界公民,應關注環保、貧窮等議題,永續經營地球。

鎮暴水車發射水炮,鎮暴警察衝出隊伍,抓捕抗議民眾。鎮暴警察辣椒水伺候,群眾退無可退,有的往高處爬,有的用漆彈還擊。有的甚至縱火,這輛保時捷車主也成了受害人。除了武鬥,還有文攻,一百名參與者渾成塗滿灰泥,扮成喪屍、活死人,演出行動劇慢步或爬行。

扮相逼真,挺嚇人的。以活死人來象徵世界公民們對政治事務的冷漠,最終惡性循環將導致環保經濟議題每況愈下。這群人則舉辦大型演唱會,呼籲世界領袖關注經濟發展中老弱婦孺等弱勢族群。

G20峰會處處有看頭,媒體更等著看川普遭到冷落的鏡頭。他在波蘭訪問時,波蘭第一夫人不甩川普,反而熱情地先跟梅蘭妮亞,川普一臉吃味的表情。到G20峰會時,川普和各國領袖的互動將在放大鏡下被檢視被解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