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餐搭酒更驚豔! 餐酒會顛覆你的味蕾

用餐搭酒更驚豔! 餐酒會顛覆你的味蕾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在歐洲,從米其林星級餐廳到路邊小館,菜單內總有葡萄酒相伴,甚至新台幣百元出頭就能享受一杯。

回到台灣,受到西方文化影響,酒吧流行辦餐酒會,引導客人親近餐酒文化,更能讓客人品嚐到店內美酒和美食。

龍蝦沙拉、焗烤九孔鮑還有龍蝦沙拉,各式義大利餐點擺滿吧台,在柔和的燈光襯托下,顯得格外美味,這間位於台北的PICADOR BISTRO舉辦貴賓餐酒會。

鬥士飲食文化公司經理趙博暐:「我想要營造一個舒適的環境,可以讓客人在這個環境裡面坐很久,想喝調酒白酒或是烈酒都可以。」

鄰近台灣的日本,用餐搭酒習慣早有數十年以上歷史,香港近年力推葡萄酒產業,許多粵菜館酒單裡放進葡萄酒,在台灣無論是新、舊世界的名牌酒,要跟主廚菜色搭得起來才是重點。

鬥士飲食文化公司主廚David:「餐酒會的特色就是用西式料理,西班牙料理、義大利料理、法式料理,將來我們餐廳主要是義大利料理,希望貴賓在我們這邊用餐,除了品嘗酒之外,也可以品嚐到我們的餐點。」

不同酒類和美食互相結合,往往能夠碰撞出全新的火花,這場別開生面的餐酒會,透過令人意想不到的驚喜組合,徹底顛覆了味蕾。

那裡找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