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7/13 09:02

櫻花妹助拳 新竹動物園拚重生

莊明憲 楊依嘉 翁乾晃 報導  / 新竹市

新竹市立動物園為了提供給動物更好的環境,暫時休園,而一位對動物有熱情的櫻花妹,YUMIKO岡元友實子,原本在東京知名上野動物園擔任研究員,知道的新竹動物園的再生計畫,決定來台幫助完成夢想,期待新竹動物園,可以成為讓孩子充滿夢想的動物園。

親切地拿著葉子,羊兒都靠過來吃的津津有味,她就是來自東京的櫻花妹YUMIKO,本來在知名上野動物園擔任研究員,現在在新竹動物園幫忙,新竹市立動物園和東京上野動物園在去年締結友好協定,當時精通日、韓、中、英文的YUMIKO,就居中聯絡協助。

從小愛動物的她,也被新竹市府投入動物園改造計畫的努力所感動,決定飄洋過海來台,到新竹幫忙,年紀輕輕只有26歲,大學和碩士班都是念動物應用和繁殖生理的,還曾到日本、韓國、香港、澳洲等多家動物園的實習經驗。

新竹動物園很高興有櫻花妹的加入,新竹動物園已經81歲了,是新竹人共同回憶,但內部動線和動物生態園區都需改造,新竹巿投入5億元進行再生計劃,期待借重YUMIKO的專業經驗,讓動物園,能有新的面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