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7/14 20:18

野豬別靠近! 恐怖"惡魔狼"守田

綜合報導

稻草人,是農人製作的人偶,目的是放在田裡驅趕動物、保護農作物。不過看習慣了,稻草人似乎對鳥兒起不了威嚇作用。因此日本千葉縣製作了惡魔狼,眼睛部位裝了LED燈、和影像感應器。野豬等動物一靠近,惡魔狼就會鬼吼鬼叫,嚇阻來者。看來相當恐怖。

不只會狗叫、野豬叫,還會學狼嚎等別的動物叫聲,造型兇狠,疪牙咧嘴,眼睛還會發出紅光,有如恐怖片裡被惡魔附身的惡狼。猛然一遇,會嚇得魂飛魄散。阿嬤看了都心驚驚。其實這惡魔狼是來幫忙了。因為日本千葉縣常有野豬出沒,造成不小的經濟損失。

派惡魔狼守田地也算是農業邁入21世紀科技化。過去,農人就地取材用稻草紮了稻草人,來驅趕鳥類,保護農作物。但穿上衣服,製成人偶的模樣,看了讓人毛骨悚然。

更詭異的是日本這個小村落,到處都是稻草人般的人偶。原來隨著人口流失少子化、走的走,老的老。村子冷清極了。因此原創人不作稻草人了、改而製作人偶娃娃,放在小路田埂和學校裡,形成特有的娃娃村。150多個娃娃,陪伴35位居民,有的還能叫出名字,替代那些死去的村民。想不到意外發想,反而引起外人注意,到此觀光一探究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