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7/16 14:41

金山音樂會 "蹦火仔"免費看!

詹維耕 張榮恩 報導  / 新北市

新北市幸福北海岸,系列活動,暑假開跑,而在金山,就舉辦了極富地方特色的海灘音樂會,邀請了樂團演出之外,最特別的,是金山的傳統捕魚"蹦火仔",再度呈現給遊客欣賞,美景加上音樂,全部免費,讓民眾看得過癮。

知名樂團輪番上陣,先打響金山海灘音樂會的聲勢,有樂團還有歌手,今年的金山海灘很熱鬧,新北市的幸福北海岸系列活動,暑假登場,這場名為音樂會的表演,全部免費入場,有海灘美景搭配熱情音樂,還不夠,還有當地著名的金山八景之一,磺港漁火,說的就是傳統技藝蹦火仔。

金山早期漁民,利用磺石加水產生氣體,然後點燃吸引魚群,具有趨光性的青鱗魚會瘋狂跳出水面,趁這機會再捕撈魚群,這一次特別找了全台灣僅存四艘的蹦火仔漁船,當場示範一次傳統捕撈技術,讓遊客們不僅可以欣賞美麗的音樂旋律,還可以再次看到到這即將失傳的百年技藝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