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7/17 21:27

洪七公最愛吃! 金庸佳餚端上桌

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你是金庸迷嗎?看過金庸小說或電視、電影,可以發現金庸系列小說,不只刀光劍影其中對於美食佳餚的描繪也相當細緻,像在「射鵰英雄傳」裡黃蓉利用美食誘使丐幫洪七公教導郭靖武功,包括「叫化雞」、饒富詩意的「玉笛誰家聽落梅」,名稱引自詩經「好逑湯」,現在有飯店將這些金庸美食具體化,呈現出來。

香氣四溢的叫化雞,誘使丐幫洪七公忍不住搶來品嘗,金庸小說的美食真實世界也品嘗的到,敲開燒開的泥巴,開打荷葉叫化雞撲鼻而來,名稱引自詩經的好逑湯,料理難度頗高,大廚展現刀工將櫻桃挖洞塞入淹好的鵪鶉肉,燉煮後在灑上玫瑰花瓣。

這一道由雞腿肉、鴨腿肉、牛肉、羊肉及豬耳朵,切條狀醃製後綁在一起放入鍋中煎到熟透,這道就是射鵰英雄傳裡的還有這道「二十四橋名月夜」,大廚也有辦法料理出來,飯店業者與出版社攜手合作,將金庸系列武俠小說裡頭的,一道道經典美食,用多種料理手法真實呈現,滿足金庸迷和饕客的味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