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7/18 20:57

台日友好! 日本網友發文想幫忙 台灣人淚謝

台日友好! 日本網友發文想幫忙 台灣人淚謝 | 華視新聞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中逢甲西安街發生氣爆意外,造成1死15傷,日本網路媒體也報導,一名日本網友就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」發文安慰,並說如果需要善後或物資,都可以提出,他要幫忙募集。

該名網友表示:「みなさんこんばんは台灣的台中朋友們辛苦了,你是我們最好的朋友,今天不提美食,日本有報導,我們看的真的很難過,請問有缺什麼物資 請提供給我,我們儘量去募集,需要幫忙善後環境,也請告知,希望能幫台灣一份的心力,俺たち大好きな台湾,一緒に頑張って,請你們不要跟我道謝,我欠你們很大的道謝跟人情,我的命跟奶奶是台灣救的,我希望你們平平安安的就好。」

感人的話一出,許多網友都留言感謝:「謝謝你 心感覺好溫暖」、「台灣有你這個朋友真好」、「謝謝你 台日友好」、「謝謝您的關心 台灣人很堅強的 沒問題的 放心!」、「感謝您~您讓人好感動~」等等。(翻攝爆廢公社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