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7/22 13:41

邊開腦邊彈吉他 手術圓滿成功

綜合報導  / 印度

縱使看不到、聽不到,但是人腦依舊能運作。印度醫生最近替一位吉他手動腦部手術,解決他肌肉張力障礙的毛病。但為了確認他腦子哪個區塊出問題了,因此讓患者一邊動手術一邊彈吉他。七個小時的手術大功告成,患者腦部和肌肉功能全都正常,預計明年出專輯。

不同於一般手術房,手術台上躺了病人,外加一把吉他。動腦部手術的病患部份麻醉,但雙手仍能彈奏吉他。聲音來源患者,手術前醫生告知你只要帶吉他進手術室,他需要我持續回報你的感覺如何,知道每根指頭的差異。

原來他罹患了肌肉張力障礙症,有三根指頭會不聽使喚、發生痙攣。有可能是腦部放電、腦部損傷或是腦血管病變。醫生替他開刀作電燒時,擔心燒錯了部位,傷到了正常組織,因此要他一邊動手術時一邊彈奏吉他。

最早這替一邊開腦一邊彈吉他的手術過程,出自美國,兩年前巴西也有相同案例,使患者術後的後遺症減到最低。如今印度這個案例手術相當成功,語言思考指揮四肢的功能毫無損傷,患者出院時已計畫明年發行吉他專輯,讓大家一個驚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