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7/27 20:46

郭董投資3千億 在美設面板廠

王皓 編譯

鴻海董事長郭台銘,在美國白宮宣布,旗下的富士康將投資超過台幣三千億,在威斯康辛州設廠生產LCD面板。包括川普總統和彭斯副總統在內的多名美國政要,都出席了記者會。川普不但在致詞時,用我的朋友來稱呼郭台銘,甚至還表示,就是因為自己當上了總統,才能吸引到富士康的大手筆投資。

川普總統一稱呼郭台銘為我的朋友,台下立刻響起如雷掌聲,接著川普還主動伸手,有力的握住了郭董的手,凸顯雙方合作的決心。除了台上的重量級政壇人物,台下還坐著川普非常倚重的,大女兒伊凡卡夫婦,顯示這回川普擺出大陣仗,迎接郭董的誠意。

川普說到這兒,台下又鼓起掌來,於是川普再度轉過身去,又一次有力的握住郭董的手。川普當然也沒忘記替自己,記上一筆功勞。鴻海集團旗下的富士康,將在威斯康辛州東南部設廠,投資金額合台幣超過3000億,初步可以為威州帶來,3000個工作機會。

而威州政府也將提供,富士康約新台幣91億的補助。這個計畫被命名為飛鷹,這只是富士康多項赴美投資案當中的一個。為表誠意郭董在記者會上全程以英文演說,儘管拿著講稿的手,有些微微發抖,但是郭董所傳達的內容,獲得台下官員和議員們,熱情的掌聲。最後郭董用老鷹要飛了,來形容飛鷹計畫的啟動,讓台上台下,再度掌聲一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