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7/28 13:00

北市深夜封道 無人巴士試上路

樂嘉妮 李詩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北市街頭下個月開始,就會有無人車在路上跑。法國生產的自動駕駛小巴士,橘白造型、車上只有6個座位,之前在高雄開放民眾試乘,引發一股試搭旋風。台北也要開始測試,從8月1號到5號,會在信義路的公車專用道封閉測試。不過有議員質疑,中央法規還沒定,就讓車子上街實驗,要是發生意外怎麼辦。

白橘相間的無人車,門一開、裡面只有6個座位。法國生產的無人駕駛小巴,靠著車身上的光學雷達,測量距離、行駛,8月將現身深夜的台北街頭。台北市的無人巴街頭實驗,將往來敦化南到複興南,從8月1號開始到5號,每天凌晨1點到4點,封閉信義路的公車專用道,這5天還會全程網路直播,不過我國現行沒有無人車的交通法規,也無法掛牌、上路,議員質疑,在大街上測試,要是發生意外誰負責。

資訊局回應,無人車遇到障礙物會自動停止,測試車速在時速20公里以下,會派專人負責安全應變、避免民眾誤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