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7/30 11:39

哄"颱"價格? 蔬菜批發貴3成空心菜漲1倍

哄"颱"價格? 蔬菜批發貴3成空心菜漲1倍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【海棠估18:00登陸 高屏超大豪雨】

中颱尼莎昨挾帶強風豪雨、強力襲台!今天早上6點20分由馬祖進入福建,不過不能掉以輕心,海棠颱風緊追在後,預估南部在午後風雨又開始增強,預估最快在晚上6點從台南、高雄間登陸,氣象局持續針對高屏山區,發布超大豪雨特報,豪大雨到周一,但受到西南氣流影響,周二到週四,還是持續降雨,中南部務必嚴防土石坍方!

【哄"颱"價格? 蔬菜批發貴3成空心菜漲1倍】

受中颱尼莎影響,花蓮壽豐的香蕉樹被吹倒,農民看著心血全毀,只能無奈搶救,同時,因為颱風預期心裡,菜價翻漲!雲林西螺果菜市場,昨天蔬菜批發價比前天漲3成,葉菜類更是全面上漲,空心菜的批發價短短3天,漲幅高達1倍,每公斤66.6元。大台北平均批發菜價前兩天每公斤都飆破40大關,不過今年不像往年受影響大,今天平均批發菜價馬上回跌至36.6元,跌幅逾1成2。高麗菜、小白菜、絲瓜、小黃瓜、茄子等今也都下跌,跌幅最多達4成!

【東部幹線復駛 遊客擠爆花蓮車站】

受到尼莎颱風影響,昨天開始東部幹線停駛,今天終於恢復,數百位遊客擠爆花蓮車站,要趕回北部,但部份電車線還沒查修完畢,導致發車時間一延再延,有旅客等得不耐煩當場發飆。

更多詳細新聞內容,請鎖定1158華視午間新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