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8/01 20:14

颱風吹垮電塔! 政府帶頭省電

陳詩雅 陳知學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颱風尼莎造成和平電廠電塔倒塌,面臨供電不足危機,行政院發函各部會及縣市政府,即日起為期兩週的時間,每天下午一點到三點不能開冷氣,不過我們直擊洽公的民眾揮汗如雨,連小電扇都出動,引發不少民怨,台北市長柯文哲則率先喊不,照開冷氣。

尼莎颱風吹倒電塔供電吃緊,行政院要求各部會和縣市政府即日起兩週,每天下午一點到三點關冷氣。柯市長照開冷氣,不過還是有人滿頭大汗,汗流浹背。沒有開冷氣的行政院聯合辦公大樓,民眾洽公辦護照,搧資料夾還不夠,連小電扇都出動,熱到有民眾連手機也想拿起來搧。

台灣人怕熱西洋人也怕熱,更何況是懷中抱著溫暖小BABY的爸爸和媽媽。而新北市則這樣做,去年開始就利用夜間儲冰,下午1點到3點關掉1部空調主機,用融冰替代空調維持室溫26到28度。要大家忍耐雖然可以度過短期危機,但不是長遠之計,中央地方恐怕得一起智慧節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