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8/03 20:18

別使蠻力! 移400kg重機靠訣竅

陳又寧 張榮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一般重機,動輒兩百公斤,何況是他移的這款,更是重達四百公斤!但其實要移車,也不是難事,用蠻力還不一定搬得動,每輛車都有不同的訣竅,但相同的是,只要懂得用身體的力量,女生也能輕鬆做得到。

騎著帥氣重機奔馳,這款BMWK1200LT,雖然出廠十年,但美國人最愛騎他環島,即使重達400公斤,但有自動中柱,輕鬆省力,一般超過200公斤的重機,一般人想要移動都很怕牽不動。

其實移重機有小撇步,正找到車子的重心以後兩腳微張把車扶正,專家說的很容易,但女生也可以嗎,實際測試240公斤一般女生要怎麼立起來,240公斤是記者將近五倍體重,光是要把中柱扶正就很困難。

而且用手出力,還會造成力量抵銷,很容易找不到重心,試了第二次才終於成功,關鍵就是在龍頭正,中柱在地跟用身體的力量,換個考題如果是要移車呢,手要扶這如同老師說的慢慢的往前。

牽起360公斤的重機,最重要的也是要找到車子的重心,雙腳微張離車一段距離,但女生很容易就會力量不夠,重心被拉走,但多試幾次就會找到訣竅,想移重機並非難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