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8/09 20:40

當過兵都知道! 瞬間涼爽靠神器

彭佳芸 黃建熒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最近高溫動不動就飆到37、38度,當兵的人沒冷氣吹,熱到受不了、該怎麼辦?原來當過兵的人手上都有一套秘密清單,包括涼性爽身粉,還有激酷沐浴乳,據說灑在身上,或是洗過以後,可以瞬間涼爽5到10分鐘,得把握這段涼感時間趕快入睡,真的這麼厲害嗎?來看華視新聞實測,假設有用不妨試試!

當兵的日子真難熬,痛苦的還有熱到輾轉難眠的夜,沒冷氣、該怎麼睡?有人分享了軍中涼爽神器!這款涼性爽身粉,灑上身以後據說和汗水結合,讓你瞬間涼爽!還有這瓶激酷沐浴乳,也是洗了以後會涼到不行,只要當過兵,幾乎都知道!真的那麼神嗎?我們實際測試!

表皮溫度33.5度,撒上涼性爽身粉以後再量,32.9度,微降0.6度。再來試試激酷沐浴乳。使用前31.2度,抹上、沖水以後,表皮溫度26.1度,降低5.1度!不過如果單純沖水呢?表皮溫度32.4度,單純沖水以後,再測量,也降到26.9度,降低了5.5度,所以有沒有用這款沐浴乳,效果根本沒差!

所謂的涼感,其實來自裡頭的薄荷成分!醫師也提醒,薄荷成分不要大量接觸,尤其嬰兒、更要避免,否則會傷害神經發育,其實所謂的涼爽神器,沒有真正降低皮膚溫度,一切都只是錯覺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