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8/09 20:42

限電沒冷氣! 公務員"降溫"出招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這幾天真的是熱爆了!基隆還出現破天荒的38度高溫,全台用電量屢屢破表。公務單位從下午一點到三點限電,讓平時吹慣冷氣的公務員搶電扇、搶冰塊降溫,聰明一點的,逃到市府附設的銀行裡,吹冷氣避暑。

烈日當空,天空飄著幾朵白雲,走進高雄市政府,裡頭一片金燦燦的,不過偌大的一樓大廳卻只有小貓兩三隻,各局處到處都門戶洞開。到底有多熱呢,華視新聞帶著溫度計帶您實地了解,戶外卅五度,大廳廿九度,但我們卻發現,有的局處首長辦公室,溫度來到廿七度,我們還發現這邊的冷氣好涼。

替代役無奈的苦笑,我們來到人事處,感覺溫度稍稍降低,原來他們有絕招,電扇加冰塊伺候。還有的人乾脆躲到市府裡的銀行吹冷氣避暑,但我們過馬路來到戶政事務所,發現裡頭的冷氣好涼,所以其實並不是每個單位都限制冷氣,只是這樣的限電宣導,會不會為了限電,導致行政效率無法發揮,還有待觀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