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8/12 13:53

飛官用F-16載麻糬 空軍不懲處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空軍一架F-16戰機日前執行任務時,飛官將麻糬攜帶上機,放置在駕駛座,照片被民眾拍下上傳網路,引發外界正反不一意見。

空軍司令部今天強調,不會懲處飛行員,但為了飛行安全,會檢討並加強宣導,而今天在高雄慶祝814空戰勝利的活動中,還有人特別到場,聲援空軍F-16載麻糬事件。

七架戰機空中演出,精彩的雷虎戰機秀,七機大雁隊型低空通過,菱形小轉彎單機倒飛快滾等等,神乎其技的表演,現場所有人看得目不轉睛,這是814空戰勝利80周年,在高雄岡山空軍官校,登場的慶祝活動。

只是在這之前,空軍有個事件引起爭議,就是一架F-16戰機上,載著一盒麻糬,這張照片引發正反兩面的聲音,空軍也發出聲明,不會懲處飛行員,但為了飛行安全,會檢討並加強宣導,不過還是有不少人聲援力挺。

當時的這架F-16戰機,就是從花蓮南下岡山,要參加次的慶祝活動,而駕駛的飛官就是帶著,花蓮名產麻糬要送給師長,其實戰機裡頭空間有限,因為座艙有溫度環控設備,飛行員要進場降落,覺得不影響操作,才會放在左側廊版。

這個事件讓空軍軍紀被討論檢視,軍方也特別在814前夕,播出一支短片MV,邀請現役官兵與家人為延伸,投射出軍人世家的傳承,以及對國家土地的熱愛,希望藉由這支影片,還有慶祝814開放軍區,與民眾的互動,端正空軍形象,也讓大家感受到,空軍健兒的熱血與熱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