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8/13 12:37

花藝界"盧廣仲" 奔向世界舞台

採訪/撰稿  / 台北市

台灣花藝界有一位21歲的年輕國手,叫做吳柏翰,他的長相神似歌手盧廣仲,更特別的是今年10月,他將代表台灣前進阿布達比、參加全球花藝大賽。

吳柏翰出身在台中的花農世家,從小就接觸花卉,更培養出他過人的設計美感,儘管在花藝界男性是相對少數,但吳柏翰自比全球時裝界的吳季剛,和揚名國際的麵包師傅吳寶春,勉勵自己也能在花藝設計之路,站上世界舞台。

各國選手眼神專注,手腳俐落,不同的花材在他們的巧手和創意下,幻化為奇特美麗的花藝作品,這是首度在台南舉辦的「東北亞區域技能競賽」,共有日、韓、馬來西亞、印尼等八國選手齊聚參賽,八大職類中最令人矚目的是他,來自台灣的花藝項目國手,吳柏翰。

吳柏翰,高二開始學習花藝,培養出濃厚興趣,靠著一雙巧手,與過人的設計美感,吳柏翰打造出各種創意花飾,更從地區選拔賽、全國技能競賽、和國手選拔賽,一路過關斬將、成功晉級!

今年10月,他將代表台灣,前進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首都阿布達比,參加技能界的奧林匹克「國際技能競賽」,亮眼的成績讓吳柏翰開始受到矚目,但外界的異樣眼光,也隨之而來。

吳柏翰,為了證明花不是女人的天下,也為了世界大賽匯聚創意和能量,原本保送台科大的吳柏翰,今年一月暫時休學,全心全力投入國手培訓。

這天我們跟著柏翰來到台中的教室,指導老師王相君,從事花藝30多年,是柏翰的啟蒙導師,更擔任這次國手培訓的總教練,想要奪冠,技巧、色彩、創意、整體還有整潔都要兼顧,為了代表台灣登上世界舞台,吳柏翰有三位教練,除了設計、還要學習盆栽組合,號稱魔鬼訓練營。

日以繼夜的苦練,讓吳柏翰的雙手總是布滿傷痕,難得回到台中,柏翰也趕緊抽空探望爸媽,出身花農世家,柏翰從國小一年級、就開始幫花田施肥、除草、剪花,從小耳濡目染,培養出吳柏翰對花藝獨特的敏銳度,而無私的父母更是他最強大的後盾。

父母的貼心,吳柏翰感謝在心裡,吳爸爸吳媽媽也因為柏翰一次次的進步,感到相當欣慰,來自中台灣的純樸大男孩,正靠著天份和努力,在人生舞台締造佳績,未來也將帶著眾人的期待與祝福,一步步走向世界、創造自己的傳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