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8/13 20:10

羊毛氈界吳寶春 做麵包不能吃

吳權原 報導  / 桃園市

36歲的桃園人雷曉臻,原本是海軍國防部上士,她卻毅然離開軍界,朝自己夢想前進,投入羊毛氈創作,以台灣在地食物為題材,巧手用羊毛氈創作古早味麵包,細膩呈現出麵包色澤與形狀,也讓她成為羊毛氈界的「吳寶春」。

金黃飽滿的菠蘿麵包,蔥麵包、肉鬆麵包,各樣台式古早味麵包映入眼簾,看了真想大口咬下,但仔細一瞧,這些麵包竟然都是用羊毛氈所做成的,還不只這樣,就連小月餅,饅頭夾蛋、包子等,每樣小吃都做的好真實。

這些作品全都出自於雷曉臻老師的巧手,但原本從軍16年的她,再過4年就能領終身俸,卻在心中萌生退役念頭,投入羊毛氈的製作,朝著自己的夢想,用羊毛氈創作出一系列,小時候眷村的古早味麵包,因此使她贏得羊毛氈界吳寶春的美名。

希望有一天能被說吳寶春是食物界的雷包,雷老師之後想成立羊毛氈故事館,讓大家認識羊毛氈,也認識她所有獨一無二的羊毛氈作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