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8/15 12:51

量錯國有地! 地主拆屋提國賠

綜合報導  / 嘉義市

這真的太離譜!國有財產署去年發函給嘉義縣鹿草鄉四名地主,告知他們因為佔用國有地,因此要求限期拆屋還地,否則就要賠錢告上法院,四名地主只能乖乖的花錢請人把房子給拆了。

沒想到一年後,國產署才發現,當初水上地政事務所測量錯誤搞烏龍,那塊地不是國產署的,讓四名地主氣得怒罵國產署把房子還給我!

原本連棟的磚瓦房,現在只剩下一棟,另一棟已經變成水泥平地,離譜的是房子會拆除,就是因為國有財產署,106發函給四名共同持有人,說他們的房子佔用國有地,要求限期拆屋還地,否則就要賠錢告上法院,四個地主只能乖乖的,30坪兩層樓的磚瓦房給拆了。

沒想到一年後他們得知,這是場大烏龍,丈量錯誤害人猜拆房的,就是嘉義水上事務所,說是早年就留下的錯誤,所以無法賠償,這樣的說詞實在難以讓人信服,公部門的犯了錯還牽脫,地主吞不下這口氣要申請國賠,絕對要水上戶政務所還他們房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