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8/17 20:25

防曬分兩種 物理性油但不刺激

陳詩雅 陳知學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夏天塗防曬,許多人都會覺得臉好油,甚至冒痘痘,其實防曬產品分為物理性和化學性,物理性塗完會覺得白白的很厚重,感覺較油,但相對於化學性而言,也較不會刺激皮膚,引發過敏,醫師建議可以選擇混合型,另外顧了面子也不要忘了頭頂,最近頭皮曬傷的患者增加兩成

防曬大作戰,許多人全副武裝,但你的頭皮忘了嗎,最近頭皮曬傷的患者增加2成,也有妙齡女子髮際線曬到紅腫發炎。記得頭皮也要防曬,不然小心頂著大太陽,頭髮跟你說掰掰,也有人覺得擦完防曬好油喔,滿臉油光甚至冒痘痘。

其實含有二氧化鈦、氧化鋅等天然礦物的物理性防曬乳,塗抹後會有白色的外觀,感覺較油較悶,含有苯甲酮、水楊酸鹽等合成成份的化學性防曬,雖然較不油,但卻較可能引起皮膚過敏,醫師也建議,臉部要塗一個茶匙約五十元硬幣大小的量,而且每1到2小時就要補,才能完整發揮防曬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