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8/17 20:46

手傷休養半年 男控復職遭刁難

王美雅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一名林先生投訴,去年在工廠工作時,操作起重機吊飼料,被重達上百公斤的太空包掉下來,壓傷雙手,一手骨頭斷裂,另一手的神經受損,手無法正常活動,需要長時間復健,他休養半年復職後,卻被調離原單位,接著陸續以經常出錯為理由,懲處寫報告,今年六月抵,將他資遣。

住在高雄的林先生,本來在橋頭的一間油品公司,擔任作業員,已經有12年資歷,照片中是他去年5月,操作起重機時,重達上百公斤的裝飼料太空包,砸下來把他雙手壓傷,當時血流如注,右手骨頭斷裂左手完全沒知覺,他的神經受損,必須休養復健,因工受傷休息半年後,再度回到工廠。

但他抱怨,被調到另外一個完全不熟悉的領域做事,接著就以常出錯為由,六月底時要他離職。公司發言人回應,這位前員工在2月-5月期間,多次犯錯後來又態度不佳,一切依勞基法將他資遣。林先生認為,公司對他有失公道勞工局建議,類似情形可以先申請勞資調解,看看能否替自己爭取相關權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