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8/17 20:49

塵爆85%燒燙傷 女爭取臉部平權

潘潔瑩 張夢熊 許達人 報導  / 高雄市

獨家帶您來看到,這位勇敢的女孩林相妤!她兩年前遭遇八仙塵爆,全身85%燒燙傷,原本是世新新聞系啦啦隊長的她,人生遭逢巨變,每次換藥、洗澡都痛得淚眼潰堤,但她都熬過來了,如今還勇敢站出來,為顏面傷殘者爭取臉部平權,在高雄獲得許多民眾加油打氣,現在她出發到歐洲,要宣傳臉部平權25天,也挑戰自己的體能和毅力。

擔任啦啦隊長的林相妤,漂亮又會跳舞,也曾經當過實習記者,校內活動主播,但卻在和姊妹淘去八仙樂園玩,遭逢塵爆意外,人生就此轉彎,全身85%燒傷的林相妤,熬過多次清創手術,命救回來了,但漫長復健路,辛苦程度外人難以想像。

現在最想做的就是把臉部平權觀念宣傳出去,相妤鼓起勇氣,先在高雄街頭推廣,獲得許多路人加油打氣,現在她將遠征歐洲推廣臉部平權,相妤說其實顏面傷殘者不需要同情,需要的是大家用平常眼光看待,個性開朗的她原本夢想是當新聞主播,雖然因為受傷不得不改變人生方向,但她的美從內心散發,還是像小太陽般閃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