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8/17 23:44

高齡社會! 2018台灣老年人占14%

黃建熒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灣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,已經超過14歲以下幼年人口,預估明年老年人口將超過14%,正式邁入高齡社會!就算你不是老人,也正在變老,未來長者將變成社會的新主流,不過台灣的老人,卻面臨退休後的憂鬱,跟孤寂問題,到底老人的需求是什麼?智榮基金會透過問卷,要調查20萬長者、說出自己的痛點,讓未來對老人的服務更健全。

做電腦卻不會電腦,沒想到大老闆施振榮、竟然有這樣的煩惱!他能用平板,但其他老人的問題呢?年長者的憂鬱與痛點,或許你不懂,但如果你不是老人,也在變老的路上,台灣明年將邁入高齡社會,45年後,65歲以上老年人口,將是14歲以下幼年人口的4倍。

長者將成為社會的主流,當然要知道有什麼需求,智榮基金會規劃台灣第一份,由長者自主填答的線上大調查,希望全台20萬長者,說出自己的痛點,自己的需求,把麥克風交給長者,希望未來能更健全服務長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