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8/21 20:05

200年傳統! 火燈夜巡如嘉年華

陳建邦 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 / 嘉義縣

明天就是農曆七月鬼門開,嘉義縣建德宮為了保村民平安,會請村民在鬼月來的前三天,拿著火把請出神明夜巡,流傳200年的傳統,越來越熱鬧,反倒讓整個活動就像一場鬼月嘉年華!

再過幾天就是農曆七月鬼門開,嘉義縣布袋鎮一間建德宮,每年在鬼門開前都有舉辦一場「火燈夜巡」的活動,這個將近有200年歷史的儀式,相傳當地過去因為疫病及械鬥造成不少死傷,因此有不少孤魂野鬼遊蕩,廟方為了保村民平安,請村民在過鬼月來的前三天,拿著火把請出神明夜巡,來趕走這些孤魂野鬼,流傳至今的傳統,越來越熱鬧。

今年還有人拿出發揮創意設計的火把,讓整個活動就像一場鬼月嘉年華!一個個高舉火把,聚集在街頭,黑夜被眾多的火炬照得通明,現場相當的熱鬧,這是嘉義縣布袋鎮,這間建德宮每年度,都會舉行的火燈夜巡活動,相傳當地在過去,因為疫病跟械鬥死傷很多,也產生了不少的孤魂野鬼。

廟方為了保村民平安,特地要大家在鬼月前三天,拿著火把跟神明一起夜巡,流傳了將近兩百年的傳統,當地居民每到這一天,幾乎都會參與,今年還有人拿著,發揮創意的火把出現,好幾百人拿著火把的陣仗,儼然就像是一場鬼月嘉年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