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8/31 11:02

策展一手包! 台體碩士生秀舞功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一場舞展,能成功演出,歸功於台上的舞者以及幕後的工作人員,然而,一個人要包辦一場大型演出有可能嗎?!台藝大畢業的舞者蔡億霖,目前是台體大碩士班的學生,他的畢業論文就是一個人的舞展,不只要表演,還要找贊助商、賣票,還要找服裝、設計舞台等,他要用實力與努力,讓人見證到最精彩的成果。

柔中帶剛剛中帶柔,這是蔡億霖的孔雀舞,一雙扮演翅膀的雙手,就像沒了骨頭一樣的柔軟,這隻男孔雀很亮眼,他不只是幕前的舞者,還是幕後的工作人員,沒有他的橋段,他轉身成了指導老師。

每個細節雕得仔仔細細,因為這是他一個人策劃的演出,要找贊助還要賣票,9月10月就要登場的展演,蔡億霖每天都在跟時間賽跑,而且一場演出花費不少,能省則省,不只一身的好舞藝,這針線活也做得好,男女舞者服裝的修修補補,也全靠他的一雙手。

26歲的蔡億霖,曾就讀台藝大舞蹈系又攻讀樹科大表演藝術系,目前是台體大碩士班的學生,他的畢業論文就是一個人的舞展,走舞蹈這條路很辛苦,他還勇於挑戰,一個人包辦一場大型演出,擁抱掌聲成了他的動力,不忘初衷是他對舞蹈的熱情,對蔡億霖來說走上這條路沒有後悔過,他說他可能就是天生為舞台而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