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9/04 12:58

爆積欠薪水 台中空廚停止供餐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國際機場唯一飛機餐供應商台中空廚,從九月二號開始停止供餐,先爆出積欠22名外籍勞工薪水,接著又爆出也欠繳30多名台灣勞工勞健保,台中空廚是福野集團經營,老闆葉振興16歲當廚師,之後經營日本料理,又承包機場空廚,疑似因為復興航空停飛加上陸客變少,陷入財務危機。

22名越南外籍移工,被欠了10萬塊薪水,其中兩人甚至四個月沒領不到錢,台灣勞工則是被公司積欠勞健保費沒繳,台中空廚是福野餐飲集團的事業體,似乎陷入財務危機,債主上門要求協商,好幾家銀行代表也陸續到場,福野集團董事長葉振興,現身不願多說,快步進入工廠,跟員工以及銀行面對面,看怎麼解決。

葉振興一度是台中餐飲傳奇人物,16歲擔任廚師,民國66年開日本料理店,96年開始接觸空廚事業,他曾經透露,這幾年,景氣不好陸客少加上復興航空停飛,財務出現缺口,接著引爆欠薪糾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